Thursday, September 15, 2011

爱 * 耐性

常说,
和小朋友相处需要更多的耐性。
因为小孩毕竟还是没我们经历得多,没我们懂得多,
总是对自己说,
“他们,小孩子嘛,慢慢教、慢慢来。”
可是偶尔真的很烦躁的时候,
我还是会以长辈身份、威严来吓唬他们。

然而,如果家里有长辈、老人家,
这举动却万万不能这么做。

和长辈住在一起,
你所付出的耐性,远远超出你和小朋友相处时的耐性。

我自认耐性不错,
可是有时婆婆在我耳边念念有词的时候,
我都会‘嗯嗯’,‘吖吖’,‘是啦是啦’,‘不懂不懂’,
就这样敷衍了事。
偶尔脾气一来,还会向她顶嘴。
顶嘴的机会很少,可是还是会有。
所谓的顶嘴没有口出恶言,
就板着臭脸,语音调高。(已很过份)
然而一顶嘴,我就知道此地不宜久留。
赶快闪人,等情绪转好后再回家。

那天,婆婆又问了我些事情,
记得当时心情不太好,
婆婆又重复性问着一些我答了又答的问题,
等她再问多一次的时候,
我又再次调高音量,带着不耐烦的语气,
说:“我不知道!不要再问!不要再问了!”
然后掉头走人。
话一说完,心马上就有个OS,
“shit,我怎么又这样和婆婆说话?!
吃了豹子胆似的,竟然那么不敬!”

哇,我当下真的真的真的后悔死了!
虽常常告诫自己,
不要再犯下这错误,然而我还是一再犯错!
天吖!

后来,我快快跑到婆婆身旁,
一五一十,一句一句很有耐性的,
慢慢回答完所有婆婆想知道的事。
说完了,婆婆知道了想要知道的东西,
也就不再问了。
我抱了抱婆婆,吻了她脸颊。
心想,
‘不过是这样而已,好好答完婆婆想知道的事,
不就好了嘛!?哎。。。发什么鬼脾气呢?’

无论我们长得多么高大,
无论我今年是20,30,甚至50,
对于长辈,对于老人家,
我永远在她心中是个孩子。
总是担心着我。

我得再三告诫自己,
我不能再犯下这个错误!这是不能原谅的!
与其顶撞,不如先回避一下,
心情转好了,再慢慢和婆婆说话,
那不是更好吗?

婆婆,
我还是爱你的,
你也是知道的! :-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